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蒋介石曾孙蒋友青扬言屠杀全校涉恐吓罪 8万元交保

2013年11月08日 18:0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1月8日消息 蒋介石曾孙蒋友青被控从今年8月以来,多次透过脸书facebook或email恐吓自己就读过的美国学校,扬言要屠杀全校。台检方声请羁押,经法院讯问后,裁定以8万元新台币交保,并限制居住及出境。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士林地检署指出,蒋友青从今年8月间起,频繁在其facebook上或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布将对学校及校内的全体教职员、学生采取不利行为的言论,导致学校管理阶层加强数倍保全人员维护师生安全,这已重大影响学校师生生活作息。

  检方表示,本案由台北巿士林警分局报请指挥后,承办检察官8日上午传唤被告蒋友青到庭说明,依供述情节及相关证据,认为他涉有“恐吓危害安全罪”,且嫌疑重大。检方认为,有足够事实指向蒋友青有反复实施同一犯罪之虞,故有羁押必要,依相关规定向士林地方法院声请羁押。

  法院讯问后,裁定以8万元新台币交保,限制蒋友青居住、出海、出境,且告诫他不得再有恐吓行为,否则将实施收押。

  对此恐吓事件,蒋友青的哥哥蒋友柏8日发出声明表示,蒋友青已届成年,理应对自己的言行举止全权负责。

  蒋友柏表示,facebook虽属可发表个人言论的网络平台,但不论管道为何,个人发表公开言论本就应注重其是否妥当和适切,切勿因私人情绪反应造成社会大众疑虑与不安。

  据了解,现年23岁(1990年出生)的蒋友青,是赴台蒋家第四代,为蒋介石之曾孙、蒋经国之孙、蒋孝勇方智怡之子,他还有胞兄蒋友柏、蒋友常。(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