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湾老农津贴冒领多 “代客耕地”生意火

2013年11月08日 09:0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1月8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在台湾如果不想耕田,却想享有农保、领老农年金,只需要找人代耕,“假农民”就能变成真的。

  台中一知名纸厂经理“早上穿西装、下班戴斗笠”,每到收割、播种季节,都是他的“农忙”时刻;下班后,他得兼差“代客耕地”,从云林到台中神冈,行程常满档。

  他表示,家中世代务农,到了父亲这一辈,中途卖田弃农从商,留下耕作农具。后来家人做起“代客耕地”生意,为农户插秧、收割、翻土,以0.1公顷(约一分地)为单位收费。

  经理说,近十年代耕生意越接越多,家人忙不过来,他得利用下班时间协助,才能消化代耕订单。

  依当地代耕行情,出车费每趟1万至1.5万元新台币,每次代耕一分地约1000元。

  “日子过得去啦。”他不愿明说代耕收入,但表示,中部不少人跟他们一样放弃耕自家田,转为人代耕,大家都靠小广告宣传,电话接单。

  他笑说,代耕的农地地主可能一辈子都没下过田,就算撒错种子,地主可能也不知道;但有人代耕下,这些“假农民”就成了真农民。(中国台湾网 高旭)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