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国民党拟提案修改党章:台湾地区领导人为当然党主席

2013年11月06日 07:5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1月6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中国国民党10日将举行第19次党员代表大会,知情人士表示,国民党会中拟提案修改党章,订立党内人士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之际、即为当然党主席条款,以落实党政密合理念。

  国民党本次代表大会将于10日在台中港区综合体育馆举行,目前已知党代表提出的15项一般提案中,有党代会改每年召开及中常委任期改为2年的建议。

  不过,除了这两项提案受到关注外,知情人士还透露,国民党有意提案落实党政密合理念,即修改党章让代表党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之人成为当然党主席。

  据指,国民党内很早前就有人提出这个构想,当时裁示是交付研议,所以国民党党章研修小组已对此事讨论多次,也一直在作业,只是没有浮上台面。

  现行国民党主席为党员直选产生,国民党现任主席马英九于7月的选举中连任成功。

  党内人士表示,马英九认为地区领导人为当然党主席理念并无不妥,因为如此一来可以将理念制度化,二是马英九始终坚持党政密合理念。

  相关人士说,党代会拟修改党章主要集中在几个部分,即:一是党政密合理念的贯彻,就是地区领导人为当然党主席;二是响应党代表意见,未来党代会可望由现行每2年召开一次,改为每年召开;三是将现行中常委每年选1次,改成每2年选1次。(中国台湾网 李帅)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