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因应“七合一”选举 国民党党代会将改为每年一次

2013年11月04日 11:1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1月4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电子版报道,国民党第19次党员代表大会将在下周日举行,虽然“关说”风暴引发的党内政争暂时冷却,但为防止党代表和场外抗议人士“里应外合”,近来党务系统仍积极通过组织,倡导党中央立场。另外,有党代表提案,未来党代会由“二年一次”改为“每年一次”,已获得党中央认可。

  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的“司法关说案”爆发后,紧接着又掀起国民党9月政争和监听风暴,多个团体酝酿党代会会场外抗议,党内也有不少不满声浪。国民党因此将党代会从9月底延期至11月10日,地点也改在台中举行。不过,民间团体还是表示会前往抗议。

  虽然在“马王”和解气氛下,党内不满声浪稍歇,但为防止党代表串连发难,甚至和场外抗议者“里应外合”,国民党通过县市党务系统,密集倡导党中央立场。国民党新北市议员林国春表示,在各个不同的党务场合,几乎都可见到党的干部说明“大是大非”。

  林国春说,这些场合包括国民党的基层座谈、小组长会议以及党员生日餐会、联谊会等。他认为,这些倡导确实有助于基层党员了解党中央立场,也应该可以消弭不少反弹声浪。

  另外,此次党代会也将通过党代表提案,过去每2年举行一次的党代会,未来可望改为1年1次。党务人士表示,此项更改主要是选举考虑:依照原订时程,下次党代会是2015年,但2014年就有“七合一”选举,在选前新增一次党代会有凝聚党内团结的意义。

  另外,也有党代表基于选举成本考虑,提案将中常委选举从1年选1次改为2年选1次。对此国民党中央表示仍在审慎考虑中。(中国台湾网 李帅)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