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郭台铭紫金山峰会演讲声情并茂 谈中国梦称热血沸腾

2013年11月05日 1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鸿海集团总裁郭台铭以《两岸携手合作加速产业升级转型 共创华人经济新时期》为题发表演讲。(中国台湾网 王伟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5日南京消息 以“两岸产业合作新局:挑战与对策”为主题的2013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4日下午在南京开幕。5日上午举行的峰会主题论坛上,台湾鸿海集团总裁郭台铭以《两岸携手合作加速产业升级转型 共创华人经济新时期》为题发表演讲,引来两岸各界广泛关注。

  “喔,这边有计时器,我还自己带个计时器。”郭台铭轻松诙谐的谈吐一开场便赢来阵阵笑声。他说:“我最近有机会在北京近距离聆听习总书记阐述中国梦,中国梦即是振兴中华民族兴盛富强之路,深受感动。我身为中华民族的子孙,亦为在台湾出生的中国人,这是血缘的事实,怎能不热血沸腾。”

  谈起当前两岸经济结构调整问题,郭台铭指出,两岸在此方面深具互补条件,大陆经济目前强调“稳中求进”,“稳”即是可控可管,“进”则是转变GDP成长方式,用科技创新的方法发展经济。这与台湾经济的“多元创新”特色恰恰具体有很强互补性。

  演讲中,郭台铭谈到,在当下技术结构调整之际,人民币应先升值后贬值,“就是在技术转型的时候,要先升值,去买技术、买设备,扩大出口时再贬值”。郭董的建议再次引来两岸数百与会者的笑声、掌声。

  产业竞合要走科技化、国际化、整合化、特色化。对此,郭台铭提出,唯有掌握科技脉动,持续投入创新发展,才能稳健处理两岸经济结构调整课题。“我们希望所创造的价值更便捷、更智慧、更健康、更乐活、更美感、更自信、更环保、更公义”,就像富士康最近正在建设的贵州第四代产业工业园,“将来那里所有的生产过程希望达到零排放。”郭台铭表示,企业经济效益应有益于产业创新、智慧生活、稳定就业、增长贸易,富士康过去如此,现在如此,将来也如此。

  演讲最后,郭台铭幽默地说:“谢谢各位,(演讲时间)一分一秒都不差。”现场又是一阵笑声、掌声。(中国台湾网记者 王思羽)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