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民进党提“倒阁案”未过 绿民代吁勿继续杯葛

2013年10月15日 15:4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0月15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倒阁案”结果不通过,前民进党“立委”林浊水说,照宪政精神来讲,不应当继续杯葛台当局“行政院长”江宜桦上台施政报告。

  民进党所提“倒阁案”不通过,接下来是否要继续杯葛江宜桦施政报告,以及后续弹劾罢免的宪政动作要不要提出,外界关注。民进党中央还要与党团会商后,再向外界说明下一步动作。

  前民进党“立委”郭正亮则认为,若要继续杯葛江宜桦施政报告,恐怕民进党“立委”内部都有不同意见。继续杯葛,不只伤到民进党,也伤到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

  郭正亮认为,马英九完全不受节制,是因为当初修“宪”时把“阁揆”同意权废了,“阁揆”成为马英九执行长,“倒阁”也没用,制衡不到马英九。依目前民意,这是慎重考虑恢复“阁揆”同意权的时候,且修“宪”是下届实施,没有斗争马英九的意思。

  民进党台北市议员梁文杰也认为,不能让江宜桦一直坐在台下,凉凉地,不面对“立委”,弹劾罢免也不需要。(中国台湾网 周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