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九月政争马王首破冰 “双十庆”热情互动(图)

2013年10月10日 14:2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双十庆”马王数度握手,热情互动。(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0月10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双十庆”典礼上午11时45分圆满结束,在大会司仪高呼恭送马英九时,马英九再度主动向担任大会主席的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握手致意。

  稍早,马英九10时50分完成讲话,在步下主席台时,也伸手向王金平握手,两人握手相当有力,时间长达4、5秒钟。马英九在大会观赏表演时,隔着夫人周美青与“立法院长”王金平交谈,互动相当热络,马、王两人并且一起戴上筹委会准备的草帽。王金平与周美青也不时交谈。

  王金平上午10时30分陪同马英九以及夫人周美青步出会场,马英九讲话时第一句就是称呼“大会主席‘立法院长’王金平”。这也是关说及监听引发的政争风暴后,马、王两人首度同台。马、王两人公开场合多次互动相当热络,王在进入马办内报告大会筹备状况,并面邀马英九出场,两人则有5分钟“密室”相处。

  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李佳霏说,马王相处5分钟,马英九主动趋前握手,两人谈了天气和运动等话题。

  李佳霏说马英九问王金平,今一大早看到他运动返家的新闻报道,好奇问他平时在哪运动?王金平回说,他今天是到实践大学鸡南山步道走走,平时时间少,去那走走看看。

  李佳霏说,马英九还告诉王说“今天天气很好”,王响应“外头艳阳高照适合作加庆典气氛”。马英九也感谢王金平,担任“双十庆”筹委会主委付出的辛劳,节目也安排得很妥善,之前有民众反映牌楼字体,也迅速改善。王则响应说,“庆典应该要红色多一点。”媒体询问这是否代表王金平下周一可以参加五人小组?李佳霏说目前仍会维持过去两周的安排。(中国台湾网 高旭)

  

  马王数度握手,互动热络。(图片来自台媒)

  

  “双十庆”马王热情互动。(图片来自台媒)

  

  “双十庆”马王热情互动。(图片来自台媒)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