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马英九发表“双十庆”演讲 提台湾发展战略(图)

2013年10月10日 11:1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本次“双十庆”以“携手同心、共创荣耀”为活动主轴。(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0月10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马英九今(10)日上午在“双十庆”大会上发表演讲,宣示要以“脱胎换骨、找到出路、走出活路”为台湾发展战略。

  马英九说,我们要问我们自己:在民主化的道路上,我们要选择理性包容的公民社会,还是猜忌对立的政治内耗?在两岸关系上,我们要选择互利双赢的两岸和解,还是要选择紧张冲突的两岸对立?在国际经济上,我们要做面对自由贸易挑战的勇者,还是要做躲在保护主义伞下的弱者?这些都是台湾发展的关键问题,也是所有台湾民众必须共同面对的关键选择。

  马英九指出,面对这些问题与选择,身为领导人,必须提出一个前瞻务实的发展战略。这个战略,对内,要能让台湾的经济、政治、社会真正脱胎换骨;对外,要能让台湾在激烈的全球经济竞争中,找到出路;在复杂的国际环境中,走出活路。简单的说,这个发展战略,就是要让台湾脱胎换骨、找到出路、走出活路。(中国台湾网 高旭)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