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谢长廷邀陈菊“挥军北上”引猜测 陈:谢谢关心

2013年10月06日 13:3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0月6日消息 民进党籍台湾地区前“行政院长”谢长廷5日出席公开活动时,邀请陈菊“挥军北上”。谢办公室发言人林鹤鸣说,谢长廷认为民进党目前需要整合,陈菊有很强民意基础,辈分也够,有能力扮演这个角色,至于担任何种职务尊重陈本人想法。这番表态引发外界猜测,留下想象空间。对此,陈菊6日仅表示“谢谢大家的关心”。

  综合台湾“中央社”报道,谢长廷5日出席民进党公开活动致辞时,邀请陈菊“挥军北上”。听到此番表态,有人认为谢长廷是要“叫陈菊去选台湾地区领导人”,还有人认为是要“叫陈菊去选党主席”。

  不过,同样出席这场公开活动的民进党“立委”管碧玲解读,谢长廷是认为民进党在双北参选情况混乱,希望陈菊出面发挥影响力,协助整合,以促民进党的执政力挥军北上。她说,谢长廷的原意应该如此,但确实留下弦外之音,很容易让大家有想象空间。

  民进党“立委”赵天麟说,他5日正好坐在谢长廷旁边,在谢致辞完毕后还特别问谢是否要陈菊去参选台北市长。谢长廷回答说,不是要陈菊选台北市长,而是希望她去整合,因为很多人都要选双北,希望陈以选票极大化为目标,发挥影响力,整合人选。

  对此,6日上午,陈菊透过高雄市府幕僚对外表示,“谢谢大家的关心,民进党要更努力才能符合台湾人民的期待”。

  据了解,在2012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失败、蔡英文辞职后,陈菊曾代理过一段时间党主席。当时有人劝陈菊竞选正式党主席,但她本人意愿不高。(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