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黄世铭陷监听丑闻 马英九:若有不法 绝不护短

2013年10月01日 08:4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0月1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监听疑云冲击国民党政权,马英九昨(9月30)日表示,经过调查,若证明“检察总长”黄世铭确有不法,一定会依法究办,绝对不会护短。

  因应台湾“立法院”开议,马英九以小规模座谈方式,分7梯次邀请“立委”论事。在这最后一场座谈中,共有11位“立委”出席。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李佳霏会后转述,与会“立委”就自身关心的事项向马英九及台当局“行政院长”江宜桦表达意见,包括司法关说案等议题。

  对于监听的问题,马英九强调,杜绝非法监听是他在2008年5月就职演说时的宣示,上任后就前往包括调查局在内的各治安单位视察,严正要求执法机关落实。有“立委”说要事缓则圆,但他认为监听和关说是两件事,监听不法就办监听的人,司法关说不对就办司法关说。马英九强调,经过调查,若证明黄世铭确有不法,台当局一定会依法究办,绝对不会护短。

  马英九表示,至于事件发生后,他的处理方法是否过当,这个他会检讨,但希望外界不要模糊司法关说的焦点。

  马英九指出,与王“院长”的诉讼正在进行中,这是王“院长”提起的,现在无法缓下来,他不能在司法关说案的立场上和稀泥,如此将会让民众认为没有是非。不管诉讼结果如何,政事推动不会受影响。(中国台湾网 周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