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绿营第一人:游锡堃今将宣布参选新北市长(图)

2013年09月27日 10:1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游锡堃今将宣布投入新北市长选战。(资料图)

  中国台湾网9月27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继知名律师顾立雄、台大医师柯文哲表态投入台北市长选战后,绿营新北市长人选也已经有谱!台当局“行政院前院长”游锡堃上午十点半将在办公室与记者茶叙,正式宣布投入新北市长选战,成为绿营宣布参选新北市长的第一人。

  游锡堃,1948年4月出生在宜兰县冬山乡太和村,自幼家境贫困,曾几次辍学,37岁才拿到学士文凭。1981年,他当选台湾“省议员”,正式踏入政坛;1989年、1997年连续当选两届宜兰县长。

  当时李登辉很看重他,邀请其出任台当局“交通部长”,但被拒绝。后来,游锡堃离开宜兰,加入陈水扁团队,原本安排他当台北市副市长,不料陈最终落选。1999年,游锡堃当上民进党秘书长;2000年陈水扁上台后,他出任台当局“行政院副院长”,但因“八掌溪事件”被迫下台转任“陈水扁办公室秘书长”。

  他任内的表现让陈水扁很满意,一方面他促成了蓝营大佬与陈水扁会面,组织召开了“经发会”;另一方面,游锡堃一向话不多,这一点让陈水扁很放心。2002年他出任台当局“行政院长”,组成了所谓的“战斗内阁”,不仅登上了个人政治生涯的一个高峰,而且还一跃成为陈水扁的接班人。游锡堃2005年卸任台当局“行政院长”,2006年1月15日当选为民进党党主席。

  民进党内人士表示,游锡堃很早就已布局新北市选举,2010年有意参选新北市长的游就已勤跑基层,但后来因民进党前主席蔡英文参选而退出;这次游锡堃卷土重来,原本被视为可能人选的“英系”新北市党部主委罗致政,则在“尊游”的情况下,支持游参选。(中国台湾网 高旭)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