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媒:丢鞋无罪泼漆有理? 台湾社会很伤民主沉沦

2013年09月21日 12:2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清华大学延毕生陈为廷(左)去年12月,在台湾“立法院”怒批当局“教育部长”蒋伟宁(中),引发正反意见争论。(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9月21日消息 台湾《中国时报》21日刊发自由撰稿人文章《丢鞋无罪 泼漆有理?》,谴责打着民主幌子进行针对性的“专业抗争者”。这些抗争者从来对蓝不对绿,背后或隐藏着不可告人的政治动机。他们要民主不要法治,台湾社会很伤,台湾民主沉沦。

  文章称,2008年12月,伊拉克记者艾扎狄对着来访的美国总统小布什丢鞋,当场被捕判刑。此案倘发生在美国,别说对总统丢鞋,容或有民众对市长丢鞋,警察立马棍棒交加,最后虽未必坐牢,但联邦调查局肯定列为可疑恐怖分子,查遍祖宗八代,最后也一定依程序移送司法,由法官决定罪名是否成立。

  欧美讲民主、重法治,一切照步来。台湾却不一样,两天前陈为廷朝苗栗县长丢鞋,不但没事,还很得意地宣称“鞋子死得其所”。说起陈为廷个人,已曝光三种身份,台湾清华大学学生、台湾反媒体巨兽青年联盟和台湾农村阵线联盟成员;没曝光的,不知道还有多少。明年,陈为廷或许又成为民进党候选人。

  去年12月,陈为廷反旺中,很红,红到在“立法院”当面怒斥台当局“教育部长”蒋伟宁。事隔十个月,自动升格,从不懂礼貌的大学生,变成丢鞋的武打明星。陈为廷说自己很愤怒,但发怒的对象从来对蓝不对绿;同样是拆迁争议,就没敢对民进党籍台南市长赖清德丢鞋,鞋子无法“死得其所”。

  陈为廷所属的台湾农村阵线联盟40多名大学生,20日晚间夜袭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官邸泼红漆。当场被捕的吴姓以及若干学生容貌,曾经在抗议洪仲丘案的场合出现,俨然成为有针对性的“专业抗争者”。

  文章最后指出,这就是台湾现况,要民主却不要法治。他们延毕(即延长毕业时间),百姓付税养他们;他们很红,心肠很黑,社会很伤,民主沉沦。(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