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吴伯雄:客家人不到赣州会遗憾 望赣台直航

2013年08月13日 22:4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希望赣州与台湾实现直航。(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中国台湾网8月13日赣州消息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13日在出席第6届海峡两岸客家高峰论坛、第11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时表示,身为客家人不到“客家摇篮”赣州将会十分遗憾。同时,他希望赣州与台湾实现直航,便于两岸客家人相互交流合作。

  吴伯雄在会上指出,赣州是真正的客家人摇篮,到赣州感受到了浓浓的客家乡音乡情。身为一个客家人,不到江西赣州将会十分遗憾。

  据悉,本次大会共有800余名台湾客家人及客商参加。吴伯雄希望两地客家人及企业借此机会,拓展交流合作、共同研讨客家文化、保护客家语言,加深彼此间感情,繁荣赣台两地经济和文化。

  同时,吴伯雄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合作,尽快实现赣州与台湾直航,便于两地民众相互交流和合作。

  据了解,江西省赣州市市长冷新生此前在向媒体介绍这次会议的筹备情况时表示,为不断拉近两地交流合作的距离,赣州将积极争取开通“赣州至台北”的直达航线。(中国台湾网记者 郜利敏)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