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郝龙斌出席绿8年执政研讨会 呼吁台湾朝野和解

2013年08月30日 16: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8月30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北市长郝龙斌接受民进党智库邀请,30日下午出席民进党8年执政研讨会。据报道,郝龙斌作为唯一一位参加研讨会的蓝营政治人物,他将直言建议民进党聚焦朝野和解,在不给前提、不出难题原则之下,尽速促成召开“国是会议”。

  建议绿营让台“立法院”恢复正常运作

  台北市长郝龙斌具深蓝背景,今年6月曾接受有深绿色彩的“新台湾国策智库”邀请,向智库成员进行专题演讲。这次与绿营互动,获邀出席民进党的研讨会,再次受到瞩目。

  面对绿营人士,郝龙斌给民进党诤言仍是以呼吁蓝绿和解为主轴,建议民进党让台“立法院”恢复正常运作,停止霸占主席台或是杯葛议事的抗争方式。郝龙斌认为,台“立法院”是朝野对话沟通最重要的平台,也是解决问题的管道。

  吁在没有前提、不出难题原则下谈

  郝龙斌表示,不同政党当然会有冲突。但他认为,冲突不是目的,进步才是目的。因此冲突之后一定要彼此妥协,寻求最大共识,才有进步。

  郝龙斌觉得蔡英文提出召开“国是会议”本是很好的蓝绿和解契机,马英九办公室也立即有善意的响应,后来蔡英文加上先停建核四的预设前提,让“国是会议”落空,相当可惜。郝龙斌亦表示,赞同在没有前提、不出难题的原则下尽速召开“国是会议”。

  朝野和解 第一步就是坐下来谈

  另外,郝龙斌表示,朝野和解,第一步就是先坐下来谈,即使一次、两次没有结论,但只要愿意谈,就有解决问题的希望。

  郝龙斌指出,即将举行的马英九、苏贞昌辩论两岸服贸协议就是一个好的开始。两岸服贸协议是朝野冲突的一个焦点,辩论可以加强沟通,有助于凝聚共识,寻求可行的解决之道。(中国台湾网 朱炼)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