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湾监察部门介入"洪案"调查 设想从3方向找寻真相

2013年08月06日 09:2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8月6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监察部门调查洪仲丘案,包括李复甸在内的3位办事人员,昨日前往台陆军269旅禁闭室勘察,并听取台军方简报。

  据报道,此次调查洪仲丘案,台湾监察部门计划分3个方向,投入11位办事人员从事调查。

  他们的调查将不止针对洪仲丘在禁闭室的遭遇,此外还包括:近年台军官兵自杀及自伤案频传,军中管教及内部管理,部队心理辅导工作,自我伤害防处机制运作成效;台军惩罚法令及其施行细则等有无需要检讨修正,对于现役军人过犯调查、评议、核定等相关规范是否完备,有无审核机制,相关惩罚处分执行有无违法或过当,如何避免凌虐问题等。

  自1993年至今,台湾监察部门陆续针对多起军中因不当管教而衍生的死亡案进行调查,其中虽有弹劾与纠正案,但相关家属仍得不到军方对子弟在军中身亡因素的具体说明。(中国台湾网 李帅)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