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洪案”戎护士陈毅勋庭训态度从容 继续交保

2013年08月06日 07:2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8月6日消息 台当局“北军院”羁押庭6日凌晨裁定,台军下士洪仲丘死亡案中的戒护士陈毅勋交保后恪遵营规、无勾串共犯、证人及逃亡之虞,无羁押必要,仍裁定15万元新台币交保候传。不过陈毅勋本人则表示,若有助于厘清案情,他倒是愿意遭羁押。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洪仲丘疑遭虐死案,台军检就调至兰指部的中士陈毅勋涉“上官藉势凌虐军人致死”案具保一事,向“高等军事法院”提出抗告,抗告成功,撤销交保,发回“北部地方军事法院”审理。

  “北军院”5日晚间9时30分召开羁押庭,庭讯过程中,陈毅勋态度从容,对于审判官等人询问,不再使用缄默权,还明白表示,羁押有助厘清真相调查,消除疑虑,他愿遭羁押,以静待司法进一步调查案情。

  洪仲丘家属的告诉人诉讼代理人李宣毅及刘继蔚也出庭并旁听。

  羁押庭开至6日凌晨0时20分左右,羁押合议庭进行评议,约于0时45分左右,审判长张焕熙说,陈毅勋等人所犯“上官藉势凌虐军人致死”及“业务过失致人于死”等罪,并无犯意联络,行为分担之共犯关系,至于是否有凌虐事实,扣案录像档足供检辩双方在法庭进行攻防。

  陈毅勋约于凌晨1时18分,返回兰指部。(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