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马英九宣示打造经济三大引擎 出口成长目标订定5.5%

2013年08月02日 08:5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8月2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日前宣示要打造台湾经济成长的“三大引擎”,其中包含强化出口扩张。马英九1日定下目标,表示今年出口要力拼成长5.5%。

  据台当局“财政部”统计,累计上半年台湾出口年增率达2.4%,惟6月成长8.6%,表现优于预期,为下半年景气复苏打下基础。

  马英九表示,最近经济情势还是没有很大改善,世界银行对全球经济成长的预测也是2.2%左右,“主计总处”发布第2季度经济成长是2.27%,全年是2.4%,都是微幅复苏,因此还要非常努力。

  马英九强调,第2季度经济成长能够比预期要高,跟消费增加有关系,消费增加跟股市情况改善也有关系。增加消费方面,主要是“经济部大力”推广MADEINTAIWAN(台湾制造)微笑标章,及观光工厂、一乡镇一特色产品等,估共能带来240亿台币消费。

  扩大出口方面,台当局规划下半年派出300个海外展览团,希望邀请6500个以上买家到台湾来。

  至于扩大投资,马英九说,“经济部”决定9月前在台湾难道内增加2500亿元台币投资,目前有30个策划案正在规划中。(中国台湾网 李帅)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