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张忠谋:职场新人月薪低于5万不要储蓄 要投资自身

2013年06月11日 13:5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6月11日消息 台湾晶圆(硅晶片)代工厂台积电董事长暨总执行长张忠谋表示,同意王品董事长戴胜益的看法,月薪在新台币5万元以下的职场新人,不要储蓄,要投资自身。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王品集团董事长戴胜益6月8日出席中兴大学毕业典礼演讲时,以幽默口吻勉励大学生,“月薪低于5万元不要储蓄”,应拿来拓展人际关系累积资源;“第一个月薪只有3万,打电话回家跟爸妈要2万”。他还拿出一叠22张新台币千元钞票,用来形容职场新鲜人刚出社会收入只有22K至28K不等,但“千万别储蓄”,否则就会变宅男或宅女。

  戴胜益说,所有理财书都在劝年轻人出社会后就应储蓄,但这是错误观念;许多在台北工作的年轻人,领薄微薪水,要租房、吃饭又要储蓄,于是不敢参加社交活动,久而久之,把自己的人缘缩到只剩桌子及计算机,而变成宅男及宅女。

  他指出,在月收入达到新台币5万元前都不要储蓄,年轻人要把所赚的钱拿来拓展人际关系,累积资源。不过穿了一身平价品牌的戴胜益说,不是穿名牌才叫成功,不要把穿戴名牌的东西当人生目标,这反而会阻碍未来的成功,要把辛苦赚的钱,用在有意义的地方。

  戴胜益的这番言论引发台湾社会热烈讨论。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今天在集团股东会议后表示,他同意戴胜益的看法;如果月薪不到5万元,要存钱也存不了多少,可以投资自身,只是投资自己的方法有很多,有教育性的旅游,有的则是交际。(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台湾频道 台湾政局 台湾社会 台湾军事 娱乐新闻 台湾财经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