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两岸企业家峰会选出9名筹委 预定11月开正式会议

2013年05月11日 09:5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由萧万长发起的“两岸企业家峰会”10日在台湾召开首次筹备会。(来源:台湾《旺报》) 

  中国台湾网5月11日消息 据台湾《旺报》报道,由萧万长发起的“两岸企业家峰会”10日召开首次筹备会议,会中选出9名筹备委员,并决定由台湾华聚基金会董事长陈瑞隆为未来的峰会秘书长。峰会预计7月底前召开会员大会,11月初于南京举行第1次正式会议。据指出,峰会旨在推动两岸产业合作,及产业策略的协调。

  陈瑞隆会间指出,峰会即日起招募会员,预计成员上限为250位,不限产业类别及资本额,凡是对两岸产业合作有兴趣的企业都被欢迎。他解释,峰会定位以合作成果为导向,非一般交流性平台。

  选出8位筹备委员

  10日筹备会议选出萧万长担任主任筹备委员,此外8名筹委分别为前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华聚基金会董事长陈瑞隆、台湾外贸协会董事长王志刚、台湾商会总理事长张平沼、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许胜雄、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骆锦明、台湾电电公会理事长焦佑钧及台湾中小企业总会理事长林慧瑛。

  峰会致力两岸产业合作

  陈瑞隆表示,峰会将推动通讯、能源与石化、中小企业、金融、健康照顾以及生物科技、文化创意等6个小组建设,平日将致力于两岸产业合作。(中国台湾网 李帅)

  台湾频道 台湾政坛 台湾社会 台湾军事 娱乐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