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大甲妈祖绕境嘉义新港进香举办盛大祝寿大典(图)

2013年04月09日 10:1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大甲妈祖到嘉义新港奉天宫绕境进香,系列活动最隆重的祝寿大典今天上午在奉天宫前广场盛大登场。(图片来自台湾“中广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4月9日消息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大甲妈祖到嘉义新港奉天宫绕境进香,系列活动最隆重的祝寿大典今天上午在奉天宫前广场盛大登场。数万信众将广场和周边道路挤得水泄不通,众人虔诚跪拜,向妈祖行三跪九叩之礼,场面极为壮观。

  一如以往每逢祝寿大典举办的这一天,新港奉天宫内外,总是挤进满满的信众。今年是大甲妈祖绕境新港第26年,祝寿大典在震撼人心的哨角声以及扮成仙女的舞者们曼妙舞姿中展开。典礼依古礼进行,极为庄严隆重,超过10万名信众,人手一支进香旗和大贡香,随着钟鼓诵经声,向妈祖行三跪九叩大礼,虔诚向妈祖祝寿祈福。

  新港奉天宫董事长何达煌指出,经过数百年来的发展,妈祖信仰已经成为是台湾特有的宗教文化,妈祖代表的是慈悲、包容与救世济人精神,希望这项教化人心的宗教交流活动能年年传承。

  为了近距离感受妈祖的灵感和显赫神威,除了随着大甲妈祖銮驾步行抵达的香客,还有许多信众从全台各地赶到一起参与,新港街头万人空巷的场面极为壮观。

  祝寿大典结束后,许多信众开始抢着拔取大猪公身上的鬃毛,包在金纸里,盼能增长智慧,以及长保平安,求吉利。另外,信徒也争相领取祭拜用的猪公肉,要带回家吃平安。大甲妈祖预计今天晚上从嘉义新港奉天宫起驾回銮。(中国台湾网 周剑)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周剑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