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李荣民:希望成为两岸经济合作中的桥梁与助推器

2013年03月11日 15:2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3月11日消息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台北办事处主任李荣民指出,希望成为两岸经济合作关系中的桥梁与助推器,加强两岸相关企业的交流,并进一步促进双方合作。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依据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推动双方经贸团体互设办事机构”,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在台北设立首个办事处,今年1月30日举行挂牌仪式。

  中国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主任李荣民受访表示,由于是大陆在台湾第一个经贸团体互设的办事处,具有相当程度的象征意义,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成立宗旨是“促进深化两岸经济合作”。

  具体业务内容则包括协助商会会员及两岸相关企业办理贸易、投资、展览、论坛、会议、培训等经贸活动;协助处理相关经贸纠纷;开展市场、行业调研,为有关方面建言献策;与两岸经贸团体、企业加强交流与合作,并提供业务咨询等服务。

  他指出,在两岸经贸往来中,机电产业与产品其实已占了很高的比重。据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两岸机电产品贸易额约1100亿美元,约占两岸贸易总额的60%左右;2012年两岸机电产品贸易额增至约1200亿美元,占两岸贸易额比重扩大至约71%。

  此外,两岸机电产业的交流开始的也很早,李荣民说,早在1997年,机电商会就已首次组团访问台湾,之后,两岸相关产业也持续保持联系,并时常有参展、策展的合作经验。

  李荣民认为,“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应在两岸经贸关系中扮演桥梁、纽带及助推器的作用,未来将与各有关方面建立业务联系,探索为会员及两岸相关企业服务的工作机制;指导会员及相关陆资企业在台依法经营,促进两岸经贸交流合作;为会员和两岸企业合作提供咨询服务、建言献策。

  他表示,当前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除了已在规划中的展览、组织采购等经贸合作工作外,未来还希望为两岸企业、经贸团体在管理人才培训、产品开发、合资合作经营以及共同开发第三方市场等方面牵线搭桥。(中国台湾网 焦源源)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