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军性骚扰案频发 高华柱表示惭愧

2013年01月09日 22:4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月9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负责人高华柱今天说,台军中发生性骚扰、性侵案件他非常惭愧,台军方正在研拟惩处方式。

  民进党籍“立委”薛凌在台“立法院”质询时说,台军平均1年传出12件性骚扰、性侵案件,去年涉及性骚扰的台军将领至少就有3个,每个都是记过调职、全身而退,且遭查获后即申办提前退伍,就可领全额终身俸颐养天年。

  薛凌说,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最近在研究对不肖台军军人处“降阶、减俸”惩罚。例如台军上将严重犯错,将降阶处分成为中将,原本三星上将月退休俸从16万元(新台币,下同)降为二星中将的11万元。这些惩罚应该从那些“色将”开始做起。

  高华柱答询表示,有这种事情发生“我非常惭愧”,台军中若发生性骚扰案件会有相关程序解决、惩罚,也正在研拟杜绝此类事件的有效方式。(中国台湾网 焦源源)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