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湾中兴大学票选校园汉字 破晓出“曙”

2013年01月02日 15:2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月2日消息 台湾中兴大学今天公布了代表2013年新年校园新愿景的汉字,“曙”字以307票登冠。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中兴大学校长李德财表示,“曙”具有曙光乍现、破晓出曙的正面意涵,表明投票师生在大环境不佳的情况下,仍期待未来在各领域有所精进与突破。

  主办此次活动的中兴大学创新产业推广学院副院长宋德喜指出,今年是中兴大学第三年举办校园汉字票选活动,与岛内其他汉字票选活动不同的是,他们票选的汉字展现出师生对新一年度校园的期盼和愿景,并非前一年度的总结。

  宋德喜表示,2011年选出的校园汉字“兴”代表中兴,也代表高兴,一语双关;2012年选出的“毅”字,则代表坚毅不拔和坚定不移。(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