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湾“2012年度代表字”开始票选 12月5日截止

2012年11月15日 08: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代表字大选”昨由台湾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左二起)、 台湾SOGO百货董事长黄晴雯、台湾《联合报》总编辑游美月、律师黄茂德(左)揭幕。(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1月15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 “台湾2012代表字大选”今天(15日)起跑。今年迈入第五届,邀请65位各行各业的名人与达人,推荐52个代表字供读者票选。12月5日票选截止。

  台湾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推荐的代表字是“转”。他指出,英文中现在最喜欢用的字是“Transformation(转变)”,台湾也处在“转”的关键时刻。徐旭东说,台湾“有时转太快,有时不知道转到哪里去”,但唯有透过“转”,我们才能推动转变与转型,自然就会有转机。

  台湾SOGO百货董事长黄晴雯也推荐“转”字。她说年初世界经济论坛便以“大转型(The Great Transformation)”做为大会主题;美国总统大选时,奥巴马以“Forward”做为竞选主轴。她说,“Forward”与“转”字有异曲同工之妙,皆是“鼓励大家带着希望、转动向前”。

  她发现,举办台湾代表字大选活动以来,有两个字每年必入选。一字是“乱”,“反映我们处在充满无力感的时代”;另一字则是“爱”,“象征一股温暖的力量持续滋养台湾社会”。

  台湾《联合报》总编辑游美月表示,年度代表字具有深层的意义,“它不只是大家心情的写照,还代表潜在的社会力量;除了观照当下的心情,更希望找到台湾未来的力量。”

  她举例,今年52个候选字中,可以找到反映民众心情的“闷”、描绘社会现象的“乱”、民众对台当局施政的无“感”。她希望透过代表字票选,引领大家一起寻找台湾“向上的力量”。

  历年来当选的年度字有,2008年的“乱”、2009年的“盼”、2010年的“淡”、2011年的“赞”。2012年即将步入尾声,不知台湾的民众会用什么字批注今年、盼望明年。(中国台湾网 杜美莹)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