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商子女教育与就业问题座谈会在沪举行 林中森主持

2012年12月13日 20:5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在上海台商子女学校主持座谈会(中国台湾网发 玉龙摄)   

  中国台湾网12月13日上海消息 今天上午,正在上海参访的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一行来到上海台商子女学校,主持“台商子女教育与就业问题”座谈会,与50多位沪上台商及台生家长直接“对话”,并就一些问题进行解答。 

  海协会副秘书长郑崇阳、上海市政府台办巡视员季平、上海市台协会新任会长叶惠德、上海台商女子学校创办人张培芳、上海台商子女学校新任董事长杨奕兰与学校校长王仁宏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主要围绕“大陆台商子女教育及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大陆台生服兵役问题”、“政府辅导与措施建议”等议题展开。有10位台商及家长代表在现场提出了自己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主要涉及台生服兵役、扩大台生就读大陆高校的学历认可范围、让台生能够在上海上“健保”、台商子女特殊教育问题(指轻度残障学生)等问题。 
  
  在一个小时的座谈会上,林中森、海基会董事林聪明及台湾业界嘉宾李忠敏等就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回应。相关人士表示,有些问题已经在考虑,有些问题以前没有遇到,还要带回台湾研究,一有结果即会告知。一些涉及需要两岸协商的问题,也希望在下阶段的两岸两会协商中得以解决。

  林中森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参访台生聚集的学校,能深入了解台生在求学过程中有哪些需要提供协助的部分,并希望通过两岸两会的管道进行反映。他期盼两岸未来进一步深化经贸合作,同时积极为两岸民众到对岸求学、就业等提供各种便利,不断互释善意、累积互信、扩大合作,为两岸人民创造更多福祉。(上海台协通讯员 玉龙)

海基会董事林聪明正直解答台生家长的提问(中国台湾网发 玉龙摄)

上海台商代表提问(中国台湾网发 玉龙摄)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