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网络媒体江苏行感受不一样的水乡——溱湖

2012年11月28日 23: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溱湖景色(中国台湾网 樊玉娇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28日泰州消息 11月28日,“美好江苏欢乐游”——2012中国网络媒体江苏行采风团一行来到了泰州市溱湖旅游景区,参观考察了溱潼古镇、溱湖国家湿地公园以及泰州华侨城,感受溱湖“不一样的水乡”。

  泰州溱湖风景区是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的省级风景名胜区,风景区规划面积26平方公里,有4.7平方公里的核心景区。风景区地处中国著名的三大洼地之一的里下河地区。古长江与淮河曾在此交汇入海,形成了特有的湿地生态环境。而作为长江文化与黄河文化的过渡区,吴越文化和楚汉文化的连接点,溱湖风景区具有独特的民俗风情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溱潼古镇地处南通、盐城、泰州三市交界处,旧有“犬吠三县闻”之说。镇郊出土的大量石斧、麋鹿化石表明,数千年前,这里就是先民聚居之所,麋鹿生息之乡。镇区内栽植于宋代的山茶,迄今已有800多年历史,与台湾阳明山的山茶树结为了“团结树”。 

  溱湖国家湿地公园是国家林业局打造的国家湿地样板,全国首批国家级湿地公园、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区,区内的湖泊、河流等占景区总面积37%左右。溱湖国家湿地公园以“湿地、生态”为主题,溱湖孕育了湖幽水静、林奇兽异、乡情浓郁的自然风光。在溱湖国家湿地公园内网媒记者们还亲身体验了脚踏水车等设施。(中国台湾网记者 樊玉娇) 

  溱潼古镇古巷(中国台湾网 樊玉娇 摄)

  “全球茶花王”(中国台湾网 樊玉娇 摄)

  网媒记者们乘坐摇橹船游览溱湖。(中国台湾网 樊玉娇 摄)

  网媒记者们体验脚踏水车。(中国台湾网 樊玉娇 摄)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