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2012中国重点网络媒体江苏行采风团探秘春秋淹城

2012年11月27日 23:2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春秋诸侯特色表演。(中国台湾网 樊玉娇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27日常州消息 11月26日下午,“美好江苏欢乐游”——2012中国重点网络媒体江苏行采风团来到常州春秋淹城,感受春秋时期的中国文化。

  春秋淹城位于常州市武进区中心城区,淹城遗址占地300公顷,距今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1988年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目前已被国家文物局列入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录。是中国目前春秋时期至今保存最完整、最古老的地面城池遗址。

  遗址外围的淹城春秋乐园是一个春秋文化意境下的大型人文主题梦幻乐园,以“小淹城、大春秋”为文化背景,再现历史人文景观,全方位演绎春秋故事。有着“明朝看北京,隋唐看西安,春秋看淹城”之说。

  在春秋乐园,随处可见古代石板的路面和各种古代的建筑,以及以中华古文化为基调,通过多种表现手法诠释春秋战国时期诸子百家的文化元素符号。整个百家春秋由儒、道、阴阳、法、名、墨、杂、农、小说、纵横、兵、医等“春秋十二大家”组成,各个区域的造景形象逼真,充分体现了春秋时期百家争鸣的繁荣景象。

  在春秋文化体验区,网媒记者们体验了利用影像视频与多媒体互动技术和真人版相结合的演出,再现越国西施和范蠡爱情故事的“西施迷宫”等。(中国台湾网记者 樊玉娇)

  孔子“杏林授徒”的礼仪(中国台湾网 樊玉娇 摄)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