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郭台铭呼吁台湾征“富人税” 称99%富人会同意

2012年06月06日 21:1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6月6日消息 针对近日台湾证券所得税“修法”争议,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主张课征“分配正义税”。他表示,台当局可借此简便课征到新台币180亿的税收。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郭台铭今天下午在台北市政府一楼大厅举办记者会,针对近日证所税争议,郭台铭提出自己的“分配正义税”版本,他说,既然证所税要针对富人,要收得到钱,那么为实现赋税公平,落实分配正义,支持当局财政,他建议开征“分配正义税”。

  郭台铭建议,在课征所有税赋之后,当局再针对个人财富(或个人年所得)排名全地区前100名者课征总额新台币100亿元的分配正义税;排名第101名到第200名者课征50亿元;第201名到第300名者课征30亿元,课税方法为量能课税,依所得高低按比例课征,可以为期20年,订定落日条款,景气好转时停止课征。 

  郭台铭表示,富人并非都是“为富不仁”,没有富人不想缴税,当局只要加强稽征,就可以从这300人里简便地课征到新台币180亿的“分配正义税”。

  郭台铭说,提出“分配正义税”,他没有和其他人商量过,虽然他不能代表其他人意见,不过他相信,这样的版本可以获得99.99%富人的同意。

  对此,台当局“行政院”发言人胡幼伟表示,感谢郭台铭及各方意见,都将审慎思考;不过,郭台铭意见较偏向综合所得税概念,与证券交易所得税较无关联。

  另据台媒报道,台当局领导人马英九今天在国民党中常会上表示,证所税如果能够越早决定,对股市安定有帮助,他希望相关整合尽快来推动,并希望能够尽快有个结果。 (中国台湾网 田云鹏)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