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上海总部落户浦东 企业结构转型促发展

时间:2012-05-11 10:41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1日上海消息 日前,由台湾鸿海富士康科技集团投资兴建的上海富士康大厦在浦东陆家嘴举行开工动土奠基仪式。总裁郭台铭奠基仪式上表示,今后集团发展的重心将从外销出口转向内销服务,将从过去纯粹的制造产业步入科技研发,用科技的手法进行新一代电子商务。

  富士康大陆总部落户上海,是郭台铭的一个梦。在奠基仪式上,他深情地坦露了他的“逐梦”过程。他说,1988年来上海时,从外滩眺望浦东是黄沙一片,当时的浦东是一个蒙尘的大家闺秀,他那时就想,要是能在上海有一个总部大楼该有多好,现在这个梦想实现了。建成后,该楼将作为富士康新时代商业模式演进的“战场”。

  上海富士康建筑高度95米,分为地上21层、地下4层,总建筑面积80719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是兼具智能及节能环保的标杆建筑。据悉,上海总部的建成将成为富士康在大陆的营运中心和长江三角洲的研发中心及电子商务中心。鸿海集团的成长模式也将由原来的“工厂-技术-贸易”导向,转型为“贸易-技术-工厂”导向。

  台湾鸿海富士康科技集团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电脑、通讯、消费性电子等产品代工企业集团,已连续9年居大陆出口200强第一榜。2011年,集团进出口总额2147亿美元,约占大陆出口总额的5.9%。2011年跃居《财富》全球企业500强第60位。(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办通讯员 常志康)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编辑:李瑞艳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