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枪击连胜文凶嫌遭求处死刑 全案将于5月11日宣判

2012年03月22日 07:3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3月22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昨日,“马面”林正伟欲枪杀连胜文却波及民众黄运圣致死一案,板桥地院开辩论庭,检方仍认为林涉嫌杀人、杀人未遂罪,恶性重大求处死刑。全案将于5月11日下午宣判。

  前年11月26日晚,林正伟(49岁)在参选新北市议员陈鸿源造势晚上会,误认连胜文为陈鸿源而开枪,流弹更击中民众黄运圣导致其死亡,被检方起诉。

  庭讯时,检方指林正伟冲上舞台就捉住连胜文、对脸部开枪,并想再开第二枪,且未顾及流弹可能波及他人死亡,可见有杀人意图。对此,林正伟未多说,其律师辩称林正伟是先拉连胜文的衣服,拉扯间误触扳机,追上连胜文以枪抵着后脑也未立即开枪,强调仅涉嫌过失致死、伤害;连胜文律师则说,连胜文对“误杀”一说无法接受,希望法院对林再测谎。

  不过,法官要求检辩就林可能涉及过失致死罪嫌,一并当庭辩论。报道称,未来若法院变更法规改依此论罪,林逃过一死的机会将大增。全案将于5月11日下午宣判。(中国台湾网 刘海伟)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