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连胜文枪击案枪手通过精神鉴定 受害方律师盼测谎

2012年01月18日 20:4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月18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板桥地方法院今天再次开庭审理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遭枪击案。为枪手林正伟做精神鉴定的医师称,林的精神状况无异状;连的委任律师认为全案仍有疑点,盼重新为林测谎。

  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之子连胜文,在2010年11月26日参加选举的前一个夜晚,遭绰号“马面”的林正伟枪击,事件同时造成1名参加造势晚会的民众遭流弹击毙。板桥地检署侦办后,去年1月间依杀人等罪对林正伟提起诉讼,并求处极刑。

  今日,法院传唤为“马面”做精神鉴定的台湾亚东医院精神科医师冯榕出庭作证。冯榕表示,通过诊断性会谈、心理测验等精神鉴定方式,所得结果“完全正常”,而且智力测验结果显示,林的智商为中等水平、无异状。

  冯榕还指出,据林正伟先前在诊所的就医记录,从未出现妄想、幻听情形,医师也未曾开立抗精神病药物治疗。

  连胜文委任律师则说,林正伟仍然未交代清楚犯罪动机、枪枝来源,全案仍存有疑点,因此向法官申请重新为被告测谎,让真相水落石出。

  审判长告知,申请调查证据,将待合议庭审酌后决定,庭末谕知,3月21日开庭进行言词辩论。(中国台湾网 李帅)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