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美国售台军导弹出瑕疵 雷达罩连续3年自动破裂

2012年03月19日 10: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美国售台的AIM-120导弹,多枚雷达罩近年来无故破裂。图中F-16战机翼尖导弹就是AIM-120。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3月19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空军F-16战机所使用的美制AIM-120中程空对空导弹,竟连续3年发生雷达罩无故自动破裂的离谱现象,美军不承认是瑕疵,仅愿予优惠价格协助更新,但不为台军方接受,要求以瑕疵品方式尽速修复;双方仍在谈判,尚无共识。

  台军方证实确有此事,并表示,美军去年在项目管制会议坦承,除台湾外,另有其他国家和地区也有此问题,经美军多次赴台调查,已排除人为破坏与包装搬运损坏的因素,判定与台湾气候潮湿与应力有关,提醒台军应尽量保持导弹干燥。

  报道指出,同类型的台湾产剑二导弹与法制云母导弹雷达罩,都不曾无故破裂,台军方内部臆测,美国疑似透过此种方式,控制台湾军事能力。  

  对于美军“气候与应力”的说辞,台军有人质疑,美海军F/A-18战机在航舰上起降也使用这型飞弹,“台湾气候再潮湿,能比得上航舰吗?”美军的研判“怪怪的”。(中国台湾网 刘海伟)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