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马英九自行宣布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

2012年01月14日 19:4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月14日消息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2012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14日举行投开票。中国国民党晚间在马英九、吴敦义竞选总部举行记者会,连战和吴伯雄分别发表感谢讲话,马英九现身自行宣布当选。马英九表示,此次胜选不是他个人的胜利,是台湾民众的胜利,感谢台湾民众继续支持他完成台湾正在进行改革,他不会辜负台湾民众的期待。

  据报道,选举下午4时截止投票后,蓝营支持者陆续涌进位于台北市的马、吴竞选总部,观看开票结果。由于中国国民党候选人马英九力拼连任,票数一路领先对手蔡英文,现场不时欢声雷动。除支持者外,多位蓝营大佬也陆续抵达总部并发表讲话。吴伯雄强调,胜利是大家团结冲刺而来的,国民党必须珍惜这个胜利。连战紧接着在吴伯雄之后发表演说,表示这是台湾地区所有同胞的决定,感谢支持国民党的所有同胞。

  成功获得连任后,马英九在妻子周美青陪同下登上胜选舞台,激动地向在场的支持者高喊“我们赢了!这不是马英九个人的胜利,是台湾民众的胜利。”周美青则在马英九致词过程中,向支持者鞠躬多达近10次之多。马英九致词表示,虽然我们赢了,但我们要像四年前一样,只高兴一个晚上就好,因为明天开始,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有台湾媒体名嘴评论称,此次蔡英文的失败,是由于否定“九二共识”,让台湾民众感到不安全。

  据台媒了解,2012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投票从上午8点开始,下午4点结束,过程大致平和顺利。台湾选务部门公布的资料显示,此次选举台湾共有符合资格的选举人数1808万6455人。(中国台湾网 吴斌)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