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湾地区领导人与民意代表选举今日举行

2012年01月14日 08:4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月14日消息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2012年台湾地区正、副领导人与民意代表选举今天投票,投票时间自上午8时开始,下午4时截止。台气象主管部门表示,今日台湾北、中及东部有局部短暂阵雨,雨势不会太大,应不影响投票。

  台湾地区正、副领导人与民意代表选举首度合并选举,选民有3张选票:1票选台湾地区正、副领导人,1票选民代,1票为政党票(不分区民代)。台选务主管部门预估投票率约8成,将尽量在晚间10时前开票完毕。

  2012年台湾地区正、副领导人选举有3组候选人,号次依序为1号民进党候选人蔡英文与苏嘉全、2号国民党候选人马英九与吴敦义、3号亲民党候选人宋楚瑜与林瑞雄。

  台湾民意代表选举应选名额为113席,其中73席区域民代,有267人角逐;6席少数民族民代,有16人角逐;全台湾不分区及侨居海外民众选举部分,则有11个政党的127名候选人角逐34席。

  2012年台湾地区正、副领导人选举投票人数为1808万6455人,民意代表选举选举人数,分别为不分区民代选举1809万295人、区域民代选举1762万5632人、平地少数民族民代选举17万1548人、山地少数民族民代选举18万3398人。

  报道称,因应首次台湾地区领导人、民代合并选举,全台湾各地设置1万4806个投开票所,工作人员19万8736人。

  此外,台气象主管部门表示,今日台湾北、中及东部有局部短暂阵雨,雨势不会太大,应不影响投票,但金门、马祖易有浓雾,民众往返要注意航班信息。(中国台湾网 刘海伟)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