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湾过劳死频发 保安空乘每月工时降至260小时

2011年04月13日 14:53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图片来源:台湾TVBS电视台

 

  中国台湾网4月13日消息 据台湾TVBS新闻台报道,由于台湾过劳死事件频传,台当局“劳委会”调降工时。台北市率先实施,将保安、航空乘务员还有房产中介等38种行业的工时上限调整降低,从原本每月312小时降到260小时。但是新制度只有新员工适用,而且像保安这些行业的职员听闻调降工时恐拿不到加班费,并不乐观。

  台湾去年传出一名年仅29岁的保安人员过劳死,台北市政府现将调降保安、不动产经纪人,还有空姐等38种行业的工时上限,从1个月312小时,降为260小时。但缩减工时,恐怕也代表着减薪。房仲业者李载忠说:“如果减了工时,就是减了一般上班族的薪水,减了他们收入的话,那你说其它钱(加班费)怎么办?”

  新制度上路,每天工时从12小时,降到不超过10小时,4周至少要有4天例假。以保安为例,平均薪资2到3万新台币,以后恐怕就拿不到加班费。为了配合新制度,业者成本提高,服务费加在消费者身上,保安人员要养家活口,可能还需兼职贴补家用。中兴保安副总经理朱汉光说:“降低工资对业者来讲是个很大的冲击,不过一般可以调整服务流程,还有内部人员调度,当然短少人力的话,还要重新招募。”

  工时调降,业者想好对策,但新制只适用在新员工,虽然工时下降,薪水会可能有机会调涨。台湾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吴敦义指出,4月底如果决定公务员调薪,加薪3%是最多人建议的方案,中小企业可望以加薪5%跟进。(中国台湾网 芮益芳)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