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震后三年走汶川 重生的映秀让人惊艳(组图)

2011年03月26日 08:26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参加活动的网络媒体高层在漩口中学地震纪念遗址前默哀(中国台湾网 芜同 摄)

  中国台湾网3月26日四川汶川消息 日前,参加四川地震灾区宣传考察活动的全国网络媒体高层一行,来到了“512”汶川地震震中的映秀镇。在漩口中学纪念遗址前,全体人员怀着沉痛的心情向死难者默哀,并献上菊花。

  随后,网络媒体高层一行,又来到了由广东省东莞市对口援建的新映秀镇,只见重生的映秀镇依山傍水,住宅呈连排别墅型,与地震遗址形成鲜明对比。

  映秀镇工作人员介绍,这些二至三层的小楼,是为映秀镇居民建的,按人口算,3人以下的户型约100平方米,3到5人可以住120平方米的户型,如果是5人以上,则可以住在150平方米的户型中。

  这么漂亮的房子灾民们住得起吗?工作人员介绍说,房子每平方米造价3000元,个人只需承担770元,其他由国家补助,而且还有其他优惠。按工作人员说法,记者进行了一番计算:以一个三口之家购买100平方米的户型为例,个人承担每平方米770元就是7万7千元;而国家贷款两万元,东莞对口支援建设方奖励1万2千元,用2008年全国共产党员的特殊党费再补助3000元(特困户补助1万元),这样一来每户只要交不到5万元就可以住上重建的新房了。

  三年前的映秀镇,一片废墟,满目疮痍;如今的映秀镇,山清水秀,风光秀丽,足以让居住在大都市的人们惊艳。(中国台湾网  芜同)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