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军寻获高雄县山区近千失联灾民 将尽速协助撤离

2009年08月12日 16:04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8月12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军南部地区救灾指挥所今天说,连日来经由进入高雄县山区灾区的官兵回报,已找到对外失联的灾民累计近千人,将尽速协助撤离。

  报道称,台陆军第八军团政战主任胡瑞舟召开记者会表示,昨夜台特战部队以卫星电话通报生还灾民显示,那玛夏乡民权村300余人、民族村200余人、桃源乡勤和村及甲仙乡小林村各200人,今天上午又发现小林村南边五里埔70人,居民都算安全。

  胡瑞舟说,今天将持续派遣UH-1H机18架、CH-47SD契努克型运输直升机2架、B-234运输直升机5架共计25架,只要气候许可预计展开136救援航次,救援重点于高雄县甲仙、六龟、桃源、茂林及那玛夏乡等地,尽全力撤离灾民。

  两名领军深入灾区的台特战军官现身说明救灾最新现况,强调生还灾民平安,官兵也提供物资,并全力安抚灾民。进入甲仙乡小林村救灾的军官汤登凯表示,在小林村的200余名民众,风灾来时已由村长迁往高地一处工寮。官兵发现后,昨晚除立即回报当地所需物资外,并将随身携带的口粮、料理包提供给居民,晚间村民也一起食用由特战官兵烹煮的晚餐。

  进入高雄县桃源乡发现勤和村生还民众的陆军官兵蔡宗佑说,目前村内居民饮水、食物经台军空投后并无匮乏,生命也不受威胁。他转述村长的话表示,“莫拉克”台风来袭当天,他已将村民迁往村内活动中心,200余名村民因而逃过一劫。(焦莹莹)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