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教育部门调查显示 台湾学生年龄越大越不爱运动

2009年03月30日 15:34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3月30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调查显示,台湾学生年龄越大越不爱运动,以每周达到累积210分钟运动量的目标来看,小学生平均达标率59%、初中生51%,高中生和大学生分别只有37%和32%。

  报道称,有研究指出,运动可以提升学习力。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调查2007学年度各级学校学生运动参与情形结果显示,72%的小学生、63%初中生、57%的高中生喜欢上体育课,但约三分之一的学生抱怨体育课时间不够。调查还发现,约有3.9%小学(约100所),每周只上一堂体育课。

  调查发现,学生的运动时间随着年龄增加而减少,近6成小学生可保持每周210分钟运动量,初中、高中阶段因升学压力,而分别递减为5成1及3成7,但升到大学后更懒得动,只有3成2保持规律运动习惯。

  学生运动习惯到了寒暑假变得更糟,就每周累积运动量应达210分钟而言,小学生在上学期间的达标率约7成9,但寒暑假时,只有4成6小学生可达标,两者落差达30%。

  报道称,台湾9年教育课程规定健康与体育领域一周上课节数为3节,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建议体育课应上2节,但调查分析,台湾仍有5%的初中生和小学生未达此标准。(易木)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杨云涛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