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集会员工与警方暴冲突 台“远航”公司前途仍不明

2008年06月10日 20:08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6月10日消息 台湾“远航”公司员工今天下午在凯达格兰大道集会陈情。集会过程中当地警方与抗议的员工发生冲突,有三名“远航”员工遭到逮捕。在工会的抗争压力下,台当局“交通部”勉强派出今天才刚刚上任的“次长”张邱春到现场安抚员工,承诺将成立项目小组,协商解决方案。

  据台“中时电子报”报道,台“远航”公司工会组织的集会活动,今天下午在凯达格兰大道举行。当地警方将活动地点局限在台当局“外交部”旁的外侧车道,并以公园路为界。台当局未有任何部门官员出面接受员工陈情,而原本承诺到场声援的“立委”也均未到场,导致员工情绪焦躁。下午3点10分左右,两部黑色的特勤车辆在集会地点旁的车道停下来等红绿灯,集会员工虽然不知道车内究竟是谁,但仍冲撞突破当地警方的单排人墙封锁,追逐车辆。最后一位空中服务员员,一位机师和一位机械师遭当地警方逮捕。

   据台媒报道,大批冲进车道的“远航”员工与当地警方发生激烈冲突及拉扯,双方对峙叫骂,当地警方四度要求员工回到原来位置。虽然工会干部出面安抚,但员工仍坚持不愿意离开,多位女性员工边哭边喊,场面一度失控。下午3点40分,集会员工回到原先的集会地点,“远航”总工会理事长陈杰到场协调,而原本不愿意出面的台当局“交通部”,也派出第一天上任的“次长”张邱春到场安抚。

  据台媒报道,“远航”工会四处找人,但台当局却没有人愿意出面,最后集会员工在三名遭到逮捕的同仁获得释放之后,结束一天的抗争活动。但台当局始终没有对员工做出承诺,“远航”公司的前途仍不明朗。(沈鹏)

  更多内容请关注台湾频道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