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湾远航财务危机持续 员工静坐抗议公司拖欠工资

2008年05月26日 15:30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5月26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远东航空公司(以下简称“远航”)出现财务危机,拖欠员工工资,今天上午将近200名员工头绑红布条到公司静坐抗议,要求资方清偿拖欠工资。

  台媒报道称,台湾远航财务问题迟迟没有改善,台民航部门表示,要求远航限期改善的日期今天到期,将祭出最后通牒,再发出限期改善处分函,如果远航经营团队仍无作为,会依法开出最高300万元(新台币)的罚单,最后一步是收回民用航空运输业的营运许可证,届时远航已剩空壳,更无起死回生机会。

  公司摇摇欲坠,远航员工是最大受害者。将近200名远航的员工今天上午集结抗议,大家头绑红布条,有些人穿着机务制服,也有人穿着远航50周年的纪念T恤,对照远航的困境,显得格外讽刺。

  员工大喊口号要资方还钱、要台当局介入。远航产业工会理事长陈国良表示,员工不能接受代理董事长黄瑞柔和总经理蔡佳儒的不理不睬,工会不排除发动抗争,也会持续在公司门口静坐,希望台当局可以听到员工的心声。(易木)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