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湾远东航空陷入财务绝境 正式宣布停止运营(图)

2008年05月13日 06:39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历经数月财务危机的台湾远东航空公司,将从今天起停飞岛内外航线。远航从韩国济州岛飞回台北的EF-717班机,昨晚7时16分降落桃园机场,成为远航停飞前的最后航班。台湾《联合报》记者陈嘉宁摄

  中国台湾网5月13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财务陷入绝境的台湾远东航空公司(以下简称“远航”),苦撑4个半月后,昨天下午突然公布重大讯息,指出在已无任何资金援助下,连加油费都付不出来,即日起停止营运。

  但远航岛外航线包括飞往韩国济州岛、帕劳等航线,目前至少有2000名旅客仍滞留岛外,其它民航业者拒绝协助疏运,台当局“民航局长”张国政昨晚紧急协调“经济部”与台湾中油公司,以承担公共运输责任为名借油应急,由远航今天将派空机载回部分旅客,油钱则由全民埋单。

  远航在不再载客离台的前提下,勉强派出6架次空机飞到济州岛、帕劳等地,接回数百名旅客,但剩下的1000多名旅客该怎么办,张国政无奈地说:“明天怎么办、今晚再打算。”另外离岛航线今天也有旅行团已经开票,“民航局”协调远航开出3班航班飞往金门、马祖,但岛内其他航线已全部停飞。

  台湾民航业者痛批,台当局“交通部”与“民航局”放任远航财务恶化与到处贱价切票(售卖团体票的一种形式),如今撑不下去了,却要其它航空公司免费帮忙疏运,“大家都很苦,怎么帮”?远航大股东与经营层自己不拿钱出来尽责,却找中油出油钱,根本是“远航烂帐、全民埋单”。

  远航发言人李有德昨天傍晚到台湾证交所公布股市重大讯息,指远航已筹不出钱,今起暂停营运,“民航局”昨晚紧急召集岛内5大航空业者、“观光局”与所有旅行社协商,并搬出事先规划的配套措施,希望华航、立荣、复兴与华信能“概括承受”协助载回滞留岛外旅客,但包括华航在内所有业者,都指“协助可以、先拿钱来”。

  “民航局”昨晚协商4个小时仍没结果,张国政最后紧急向“经济部”与中油公司协商借油解决燃眉之急,让远航9架飞机昨晚先加满油,今天载客返回台湾。远航董事长白旭屏昨晚协商后,承认远航将歇业,随后一语不发快速离去。(高大林)

  更多内容请关注台湾频道>>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高大林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