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新时代画卷·奋进十年)

2022-10-12 13:03:00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新时代画卷·奋进十年)

  ——十年发展成就图览③

  披荆斩棘、逢山开路,攻坚克难、勇毅攀登。十年来,我国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在雪域高原不断刷新“中国高度”,用一个个骄人的成绩定义高质量发展新高度,澎湃着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青藏高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高原,被称为“地球第三极”,这里高山大川密布,地势险峻多变。古往今来,人们一直锲而不舍地找寻着联通雪域内外的通道。茶马古道的驼铃悠悠,带走了远去的记忆;川藏线、青藏线等公路的开通,构成了高原上的交通大动脉;青藏铁路成为青藏高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之一;而把机场修到家门口,打通空中通道,更是高原人民迫切的渴盼。

  这十年,世界海拔最高基站、最高火车站、最高加油站、最高光伏电站、最高民用机场、最高风电场等纷纷落成或扩建。世界屋脊见证了每一个建设者的责任与使命,汇聚了每一个普通人的奋斗与梦想。仰望,抵达,我们志存高远,向上的脚步从未停止。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