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外交部:当前全球光伏产业链供应链脆弱的主要原因在于美国!

2022-07-08 20:58: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号

  在今天(8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据报道,国际能源署执行干事比罗尔称2021年中国的多晶硅产能已占全球79%,其中42%是位于新疆,他说光伏产能集中容易导致全球供应链极其脆弱,各国政府应采取必要措施实现供应链的多元化,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发言人赵立坚表示,的确,中国是光伏制造和装机应用第一大国,新疆是全球最重要的光伏产业基础材料多晶硅的生产基地,这是中国碳达峰和碳中和政策引导、中国产业技术提升、有效成本控制和市场需求驱动等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对世界可再生能源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赵立坚强调,造成当前全球光伏产业链供应链脆弱的主要原因是,美国以所谓“新疆存在强迫劳动”为借口,实施所谓“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对中国光伏产业进行非法孤立打压、单边制裁。美方行径严重违背市场规律和市场规则,严重破坏国际贸易秩序,严重损害全球光伏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赵立坚最后指出:“美方应该立即停止散播谎言,停止实施恶法。”

  (总台央视记者 吴汶倩 杨毅)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