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圆满结束在香港的各项活动 习近平离开香港

2022-07-01 15:31: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香港7月1日电(记者陈键兴 韦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圆满结束在香港的各项活动,1日中午乘专列离开香港。

  在香港期间,习近平出席了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分别会见了梁振英、林郑月娥、李家超,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立法、司法机关负责人,香港各界代表人士,香港纪律部队代表;看望了中央驻港机构和主要中资机构负责人;视察了驻香港部队;考察了香港科学园,同科研人员、青年创科企业代表等亲切交流。习近平还会见了前来参加庆祝活动的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贺一诚。

  高铁西九龙站内,香港各界代表和少年儿童挥动手中的国旗、特别行政区区旗和鲜花,热烈欢送习近平。大家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东方之珠》等歌曲,场面热烈温馨。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向欢送队伍挥手道别。

  丁薛祥、许其亮、沈跃跃、王毅、夏宝龙一同离开香港。

[责任编辑:黄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