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AI追光未来 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在津闭幕

2022-06-27 20:3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27日讯 (记者 赵玺玉、李莉莉) 6月25日下午,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国家会展中心闭幕。

  闭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名誉院长张钹视频连线方式参与,《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发展报告》《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区域竞争力评价指数报告》在会上发布,10个“WIC智能科技创新应用优秀案例”受到表彰。

  闭幕式还开辟网上展厅,特别设置“天津号”纯太阳能车VR展位让参观者近距离感受纯太阳能车的技术魅力。线上展览首日推出后就获得了超过40万人次的访问量。

  中国首辆纯太阳能车“天津号”

  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高朋满座,成绩瞩目。大会举办两场高峰论坛,28场平行论坛,周济、托马斯?萨金特、罗杰?瑞迪、王坚、刘烈宏、曾毅、周鸿祎等20位图灵奖、诺贝尔奖获得者,两院院士和世界500强知名企业家围绕人工智能伦理、科技赋能双碳战略等前沿课题展开全球对话。大会同期举办了五项高水平赛事活动,其中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首次在云端展开,共有118支赛队参加四个系列赛事角逐。大会期间通过线上+线下模式总计签约136个项目,总投资849亿元,其中在信创、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领域为天津市制造业迈向高端注入了强劲动力。

  近年来,中国在智能制造领域走在了世界前列,评选旨为展示全球范围内智能产业全要素领域示范者。下一届评选除智能制造外,领域将更加广泛。(审校/王博伟)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