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外媒:中国在金砖机制中发挥引领作用

2022-06-25 19:53: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据拉美社北京6月23日报道,在世界备受新冠大流行、经济危机和俄乌冲突影响的背景下,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将重点放在促进发展与和平上。

  金砖国家领导人分析了在日益复杂的全球环境中赋予该机制更大影响力的前景。会晤有望使该机制作为推动国际关系稳定的积极、建设性力量的地位得到巩固,并为国际关系注入更多稳定性。

  作为2022年金砖国家主席国,今年以来,中国已成功举办70多场会议和活动。所有活动都达成了重要共识,扩大了五国在各领域的合作,尤其是共同捍卫多边主义,反对霸权和单边主义的意图。

  另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6月22日报道,分析人士认为,第十四次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是北京在全球不稳定时期推广其治理和发展模式的一个机会。

  在复杂动荡的地缘政治背景下,会晤为北京提供了一个及时的平台,以阐述其对处理国际关系的愿景。

  曾担任东盟政治和安全共同体负责人的帕金本(音)说,北京将利用此次峰会“强调并批评美国对世界各地数以千计的个人和实体实施的制裁及其无所不用其极的性质。在聚焦全球南方的论坛上,这尤为重要”。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