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逆行救灾!百里驰援!他们闻“汛”而动保民安

2022-06-22 19:26:00
来源:央广网
字号

  央广网南昌6月22日消息(记者胡斐)连日来,江西省各地遭遇暴雨袭击,灾情严重。截至6月21日20时56分,信江饶河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继续发布洪水红色预警,“乐安河第3号洪水”正向中下游传播,信江鹰潭河段、信江梅港河段、饶河鄱阳河段等多条河流仍超警戒,水位持续上涨中,导致城市内涝严重,部分地区出现山体滑坡等险情,各地积极组织开展防汛救灾。

  闻“汛”而动!鄱阳百名民兵驰援一线防汛抢险

  受连续强降雨影响,江西省上饶市鄱阳县地域内几条主干河流水位暴涨,多地相继遭受不同程度洪涝灾害,河堤多处出现管涌险情,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同志们,灾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责任!”6月21日4时,鄱阳县侯家岗乡、枧田街乡、田畈街镇等乡镇接到县防汛指挥部命令,当地组织4支民兵分队共100名民兵,组建了联合民兵队,紧急赶赴芦田乡坽口涂纪圩堤开展防汛抢险。

  民兵们装袋、搬运沙袋,堵管涌口,分工协作,众志成城,不怕脏不怕累,经过几个小时的全力奋战,共运送沙石120多立方米,抢修加固圩堤23.6米,管涌处得到控制,大坝加固完成,排除了溃坝险情。

  百里驰援!浮梁民兵抢战乐安河管涌险情

  “乐平市乐北联圩港口段出现多处管涌,请迅速组织力量前往封堵。”6月20日晚23时,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人武部紧急召开部署会,立即调集人力物力,半小时120名民兵纷纷抵达装载抗洪抢险物资,做好一切救援准备。

  连日来,景德镇市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地域内两大主干河流昌江、乐安河水位暴涨,多地相继遭受不同程度洪涝灾害,河堤多处出现管涌险情,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同志们,灾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责任!”晚上24时,浮梁县紧急组织了民兵分队共100余名,连夜紧急赶赴乐平。

  21日1时,民兵分队驱车100多里路抵达险情地域乐安河乐北联圩港口段,民兵们纷纷打开照明灯、强光手电,不顾蚊虫叮咬,装袋、扛料、传沙袋,堵管涌口,分工协作,众志成城,不怕脏不怕累……经过彻夜奋战,早上6时许,管涌处得到控制,大坝加固完成,排除了溃坝险情。

  他们防汛抢险一夜未眠,发挥连续作战的精神,仍在加紧运送砂石、木料加固堤坝……据统计,他们封堵决口3处,克服管涌、泡泉5个,加固圩堤3.2公里。上午10时,险情得以稳定,他们累得躺在堤坝上睡着了。

  洪峰过后洪水渐退 昌江清淤在行动

  6月21日,昌江洪峰慢慢退去,两岸护堤泥泞不堪。下午14时,江西省景德镇市昌江区组织环卫工们在沿江西路集中清除淤泥、冲洗路面,尽快还给市民一个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窦谢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