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伤害必须得到弥补” 美国新泽西州举行示威活动呼吁就奴隶制造成的伤害进行赔偿

2022-06-19 13:38:00
来源:央视网
字号

  美国南北战争期间,第16任总统亚伯拉罕·林肯于1862年9月发表《解放黑人奴隶宣言》,废除美国的奴隶制度,但直到1865年6月19日,在得克萨斯州的美国最后一批黑奴才获知他们根据这一宣言摆脱了奴隶身份获得自由,这一天因此被视为标志美国奴隶制最后终结的日子。

  去年6月,美国正式将6月19日定为联邦公共假期。每年这一天前后,全美多地都会举行活动呼吁种族平等。当地时间17日,在新泽西州纽瓦克举行的示威活动要求对被“奴隶制”伤害的非洲裔美国人作出赔偿。

  当天,一百多人在纽瓦克举行示威,示威者高举着“结束种族主义”的标语,高喊“赔偿,就现在”的口号,反对种族歧视,并呼吁就“奴隶制”及其遗留问题对非洲裔美国人造成的伤害进行赔偿。

  示威者 德博拉·格雷戈里:伤害必须得到弥补,那就是通过赔偿。现在是时候让我们有色人种,非洲裔美国人获得赔偿了。

  示威者 阿米尔·爱德华兹:对我来说,赔偿意味着我们要找回失去的东西,我们祖先失去的东西。我想赔偿是为了平息我们(非洲裔)社区中的愤怒和沮丧。

  据报道,包括俄勒冈州、俄克拉何马州等全美多地都在呼吁对包括奴隶后代在内的非洲裔美国人进行赔偿,但相关议案在美国国会长期受阻。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