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家税务总局:已获得退税纳税人中小微企业占比94.9%

2022-06-10 19:22:00
来源:央视网
字号

  央视网消息:国家税务总局今天(6月1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截至6月9日,已经累计新增退税、减税降费及缓税缓费超2万亿元。其中,已累计有15483亿元退税款退到纳税人账户,超过去年全年办理退税规模的两倍。

  税务总局最新数据显示,4月1日—6月9日,已有14250亿元退税款退到纳税人账上,再加上一季度继续实施此前出台的留抵退税老政策1233亿元,已累计有15483亿元退税款退到纳税人账户,超过去年全年办理退税规模的两倍。

  4月1日—6月9日,微型、小型、中型企业存量留抵税额集中退还基本完成,小微企业依然是受益主体。已获得退税的纳税人中,小微企业占比94.9%,共计退税7039亿元,占比49.4%。从区域看,与地区经济体量相对应,东部地区留抵退税总量较大,共获得退税7391亿元。

[责任编辑:孙海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