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抓实抓细防控举措,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2022-05-23 18:02:0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疫情防控关系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关乎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大局。今年以来,病毒不断变异,疫情多点散发,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清醒的认识到“躺平”是没有出路的,唯有“动态清零”才是疫情防控唯一选择。

  勠力同心,“紧”字上面做文章。新冠疫情发生两年多来,从来不是一个城市的单打独斗。我们看到,各地医务人员驰援疫区,各路抗疫物资以及蔬菜肉制品等生活物资紧急调运,大江南北各个城市伸出援手无私捐赠。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一定要沉下身子、压实担子、用对法子,织密织牢疫情保护网,才能更好的防住病毒。

  坚持不懈,“稳”字上面保成效。坚持就是胜利,疫情防控工作中要有信仰,有信念,有信心,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重要性,用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要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严格要求制度落实,加快疫情处理速度,稳步推进防控措施,用人民群众的力量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从而实现防控的高质和高效。

  众志成城,“实”字上面下功夫。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容不得半点虚功和马虎。放松防控,就是漠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惟有每个责任主体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才能织密织牢防控疫情的天罗地网。必须坚决落实中央决策,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的总方针,配合地方防控政策,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重实际、务实干、求实效,全面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在全国人民携手共同抗击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我们要始终坚持“动态清零”的总方针,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高先斌、林伟)

[责任编辑:张玲]